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山城冬日國樂音樂會 台中東勢客家文化園區浪漫登場

推廣客家文化及客家傳統樂曲,台中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於(20)日於東勢客家文化園區舉辦「花當開,遽遽來!山城冬日國樂音樂會」,搭配園區新種的花卉植栽景觀,讓民眾在鳥語花香氛圍中體驗客家傳統樂曲的抒情浪漫。今日東勢客家文化園區除了有國樂絲竹奏曲,更適逢園區植栽含苞初開,「樂響滿盈庭、花香盛溢園!」

河階廣場花卉景觀區層疊如海
園區新栽玫瑰花綻放動人身姿

市府客委會正進行文化園區植栽景觀亮點計畫,加強花圃美化,目前已完成種植各色玫瑰花與四季草花,佈置花毯意象;另在舊火車站後面河階廣場,配合下個月聖誕佳節即將到來,屆時也會進行應景植栽美化;而舊火車站左側草坪區域,目前也正進行波斯菊的花籽播種養護,預計年底前會陸續綻放新開,錦簇層疊如花海。

民眾假日前來園區騎車賞花-享受悠閒時光
東好市集吸引民眾消費刺激山城經濟活絡

期望透過文化園區植栽美化計畫,讓文化園區景觀抹妝塗彩,型塑綺麗、煥然一新的空間容貌,歡迎各位鄉親與旅客前來參觀打卡、拍攝網美照,順道東勢悠騎鐵馬,於綠蔭廊道乘風,駐足文化園區與台中客家故事館,順道品味客庄街區傳統美食,徜徉於歷史文化場域,來趟感官體驗微旅行。

國樂團演奏陽明春曉吸引民眾駐足圍觀
江主委-魏副主委及葉理事長一同欣賞優美國樂

市府客委會表示,今日活動由市府客委會國樂團擔綱演出,由指揮蔡玟玲老師率領九位頂尖國樂好手,演奏繁花、陽明春曉、滿山春色、四季紅、花好月圓、桃花過渡、白牡丹等以花卉為主軸的歌曲,為市民獻上最優雅動聽的旋律,在繁花簇擁的氛圍下,感受樂曲悠揚,與市民朋友一同度過悠閒的午後時光。

客委會主委現場致詞邀請民眾前來園區賞花

此外,市府客委會為配合「2022台中國際花毯節」,預計於12月3日至18日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種苗改良繁殖場第二農場,辦理「宜居台中・客來紓樂」活動,邀請台中市客家社團及相關文化團體展演,展現在地客庄特色,活動精采可期,歡迎各位市民朋友屆時蒞臨參與。

江主委於花圃前與國樂團團員合影留念

今日活動,市議員冉齡軒、市府客委會主委江俊龍、副主委魏瑞伸、客發中心組長馬紀政、台中市東勢區形象商圈發展協會理事長葉艾維等來賓蒞臨觀賞,優美的樂曲也吸引民眾駐足一同聆賞、共襄盛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