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守護受虐兒少,並作為寄養家庭的支持後盾」

當孩子的原生家庭發生重大變故,或是對孩子疏忽照顧、虐待,致無法獲得妥適照顧時,寄養家庭即扮演了舉足輕重的角色,成為守護兒少的保護傘,在孩子們離開原生家庭後能重新感受到溫暖與愛,無形中亦解決社會問題。

為提供寄養家庭更強大的支持,苗栗縣政府社會處積極向中央申請並配合推動『家外安置兒少替代性照顧資源強化計畫』,邀請在地醫生、職能治療師與心理師等專業人士,定期召開在地評估小組會議,針對特殊寄養兒擬定照顧計畫,像是照顧補助加給、心理諮商、物理治療與早療建議等,另提供寄養家庭健康檢查、團體保險與法律扶助,讓寄養家庭持續提供兒少優質照顧。

家外安置兒少替代性照顧資源強化計畫執行10個多月,已經召開3場在地評估小組會議,連結到宅按摩服務計15名發展遲緩身障兒少、職能復健治療與媒合特教老師進行個別指導,另協助2戶寄養家庭親職教育4次,針對3名有情緒議題的安置兒少進行到宅諮商。

苗栗縣政府願意做最堅強支持後盾,一起陪伴寄養家庭照顧弱勢兒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