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111年收冬戲 連臺好戲慶收冬 本週由新樂園戲劇團及金滿圓戲劇團好戲下鄉 9縣市10場次巡迴 邀請您體驗戲棚下的感動

臺灣客庄由下元節開始到農曆春節前都會有一系列的廟會,感謝神明一年來的保佑賜福,並祈求來年順利。客家委員會「111年收冬戲」自11月8日在新竹縣湖口鄉三元宮正式開鑼後,在全臺9個縣市精采演出10場次,除8家客家戲劇團外,另邀請國立臺灣戲曲學院客家戲學系及青年劇團共同參與,本週六(11月19日)下午6點在苗栗縣三義鄉及南投縣國姓鄉有精彩的演出,熱愛客家戲曲的民眾千萬別錯過,歡迎鄉親們共下來看戲。

今年除有精釆的收冬戲演出外,為邀請在地客庄的小朋友從廟會中體驗客家戲曲,還規劃了Open studio後台參觀、藝文暖場表演、戲服拍照體驗、填問券送贈品、打卡按讚換贈品及會後摸彩等周邊活動,讓小朋友體驗客家傳統戲曲之美,更希望將臺灣客家族群在歲末年終時,表達酬神、祈福、謝天的傳統延續下去,重現小時候在戲棚下看戲,一庄看過一庄的廟會榮景。

本週11月19日(星期六)下午6時分別在苗栗縣三義鄉五穀宮河川加蓋停車場、南投縣國姓鄉奉天宮安排「新樂園戲劇團」演出《女人淚》及「金滿圓戲劇團」帶來的《水漫仙舟》精釆演出,本週六正逢當地廟會祭典,連續2場次的演出勢必場場精彩!歲末年終就是要讓喜愛戲曲的鄉親一次看好看滿,歡迎全國鄉親攜幼扶老共下來看戲,回味兒時廟前慶典的熱鬧氣氛,共同感受客家傳統戲曲的美學與文化!

活動詳情請至客家委員會官網查詢(網址:https://www.hakka.gov.tw/index.html)或上臉書搜尋:客家傳統戲曲收冬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