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南投就業博覽會登場 林縣長鼓勵勇敢求職

由南投縣政府辦理的「2022龍騰虎躍 富旺南投」就業博覽會11月19日在南投縣會展中心盛大展開,現場吸引了1千多位民眾到場謀職,縣長林明溱到場主持啟動儀式,並頒贈協辦單位感謝狀,他鼓勵求職的朋友要勇於嘗試,給自己一個機會找到理想工作。

林縣長表示,今年就業博覽會徵才廠商很多元,有製造、食品製造、電子、觀光休閒、旅遊、服務、醫療及職業軍人等行業,包括大立光、台灣卜蜂、上緯、美時製藥、九族文化村等超過50家優質廠商來做聯合徵才,提供2,000個工作機會,最高薪資上看9萬元,其中8成以上都是南投在地廠商或提供南投在地工作機會,希望求職的朋友把握機會,順利找到工作留在家鄉服務。

林縣長也指出,縣府正積極推動南投旺來產業園區、埔里地方特色產業微型園區、草屯手工藝園區、竹山竹藝產業、埔里福興農場溫泉園區等五大產業園區,預計可創造8,000個以上的工作機會、年產值超過100億元,就是要以在地產業發展「六星級產業」理念,建立本縣健全的產業鏈,創造地方就業機會,吸引優秀人才返鄉或留鄉紮根,引導地方產業升級,使產業永續發展。

活動現場也邀請到勞動部勞動力發展署中彰投分署南投就業中心、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創客基地及微型創業鳳凰商家設攤,提供最專業的就業及創業諮詢服務,也提供手作DIY體驗創客文化,吸引許多民眾踴躍參加。

而現場除有提供多元職缺提供民眾選擇,還有求職防詐騙快閃表演,透過誇’ˇ逗趣的即興表演方式,讓現場民眾了解求職防騙技巧,避免因缺乏職場經驗或急於獲得工作而落入求職詐騙陷阱,安心就業。

今年就業博覽會中,也設有「身心障礙庇護工場及身心障礙優先採購團體成果展示區」,及本縣「銀髮人才服務據點」也在活動現場提供最專業的諮詢服務,全力協助銀髮族重返職場,歡迎有求職需求的民眾多加利用,讓南投成為銀髮友善就業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