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送愛到偏鄉 獅子會補助弱勢學童營養早餐

補充學童營養,增加學習後援,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新北市福和獅子會及新北市方鑫獅子會一同送愛到偏鄉,17日在南投草屯鎮玉德慈善會館舉行2022-2023年度學童營養早餐及獎助金捐贈儀式,南投縣政府教育處長王淑玲與8位國中小學校長代表受贈,並回贈感謝狀,感謝民間人士挹注資源照顧縣內學童教育。

此次捐贈儀式上,補助包括草屯鎮日新國中、竹山鎮過溪國小、國姓鄉北山國小、水里鄉郡坑國小、中寮鄉永樂國小及永和國小等6所偏鄉中小學總共34位弱勢兒童每日的早餐,一年總經費34 萬元。新北市福和獅子會另補助信義鄉羅娜國小營養早餐經費10萬元,由學校自行辦理;除營養早餐外,也捐贈10 萬元予鹿谷鄉內湖國小,協助學校發展特色,並捐贈100箱大甲麵提供偏鄉小學營養午餐使用。

早餐的營養是孩子學習必需的後援,營養充足能大幅增加學習成效,特別感謝草屯玉德慈善會引薦包括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新北市福和獅子會及方鑫獅子會一同送愛到縣內8所偏鄉中小學,總金額54萬元的補助,讓弱勢的學童可以獲得充足的營養早餐,學習不落後。

愛的文化教育推廣協會理事長陳麗鳳也說,聽聞偏鄉弱勢學童經常餓著肚子上學,擔心影響孩子學習,因此從去年便開始著手補助營養早餐,今年持續延續,希望讓孩子的學習無後顧之憂,期能安定社會及扶助弱勢。

中寮鄉永樂國小校長劉永健則提到,很榮幸獲得獅子會與玉德慈善會的補助幫忙,縣內位處偏鄉的弱勢家庭學童比例不低,感謝社會的善心,讓孩子吃好、吃飽,學習更進步。

去年度的營養早餐補助,因受贈學校的人數較少,統一由學校老師或校長為學童們團購早餐,今年度較特別的是,信義鄉的羅娜國小有46位學童,在人數較多的情況下,由獅子會及玉德慈善會捐贈物資,包括白米、麵條等,獅子會並另外捐贈10萬元讓學校採購食物及蔬菜,再由學校聘請廚工,為學童烹煮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