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這不是我家啦!只距離20公尺卻回不了家

記者王佳菁
三民二分局民族所警員洪嘉琪、林曄昇於111年11月14日上午獲報稱一名老婦找不到回家的路,急需警方協助,員警立即趕赴現場。
經了解,黃姓老婦(36年次)獨自出門找朋友,回程時還告訴計程車司機住在建元路,抵達後黃婦卻想不起住在哪,嘴裡一直念著「這不是我家啦」,且不清楚自己基本資料,員警於查證身分期間,恰好有一位熱心民眾上前表示,老婦住在對面大樓內的鄰居,原來住家距離下車地點僅20公尺,員警陪同走進大樓管理室後,老婦終於想起自己的家,藉著員警努力不懈的精神及熱心鄰居的幫助,終於平安送返,因無其他同住家人,離去前員警特別致電告知其女兒情況,請多加留意,黃婦及女兒向警方的熱心協助表達感激之意。
警方呼籲,家中成員若有失智、智能障礙等情形,避免獨自出門,若失去聯絡也不要慌張,可向警方報案協尋,市府社會局也提供安心手鍊,憑據相關證明並備妥個人證件便能申請,隨時配戴於手上以預防走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