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俏女子邀約投資比特幣 警銀聯手成功阻詐

記者王佳菁
三民二分局陽明所警員許心瑋、蔣典呈於111年11月14日上午接獲澄清路上銀行通報,有民眾疑似遭詐欲匯款新臺幣30萬元,員警火速趕赴現場。
經了解,楊姓男子(73年次)神色慌張地使用手機,稱該筆款項是修繕裝潢用,惟警方進一步詢問時,楊男卻緊張無法回答,所幸警方循循善誘後,楊男坦承係在交友軟體上認識年輕艷麗女子,兩人相談甚歡墜入愛河。該女子邀約楊男一同投資比特幣,並誆稱會有分析師指導投資下單。員警聽聞後立刻告知這是典型「假投資」手法,以「保證獲利、穩賺不賠」的話術內容,邀約被害人進入群組,再標榜高獲利、零風險或有內線消息等話術,待完成交易後,就馬上封鎖並將踢出群組。所幸銀行經理機警通報,並與警方聯手攔阻,成功保住民眾辛苦積蓄。
警方呼籲,詐騙集團從傳統詐騙手法轉移到數位圈套,不要輕信網友不明的投資管道,尤其標榜「穩賺不賠、高報酬低風險」,投資應循正當管道,如有任何疑問可直接撥打110或165反詐騙專線詢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