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大車勾電線碎片落滿地 茄警化身清道夫立即排除

記者王佳菁
湖內分局茄萣分駐所警員林奕成與黃凰瑜於日前行經茄萣區金鑾路時,姚姓(45歲)男子突然向警方招手,稱他駕駛聯結車運送貨品,因沒有注意到貨物高度,不慎勾到電線,導致電線垂落,而電線上的絕緣礙子因拉扯碎落一地,還好電線沒有斷裂而讓鄰近住戶免受停電之苦。
警方立即通報台電公司派員到場處理,雖然垂落的電線沒有危險,也沒有達到妨害人車通行的程度,但是滿地的絕緣礙子碎片可能會讓騎士打滑摔傷,警方見清潔單位到場可能需要一段時間,為保護用路人行車安全,先以交通錐警示後方來車,更向附近住戶借了掃把,將地面上的碎片給清掃乾淨,而鄰近住戶以及路旁經過的用路人對警方頂著大太陽,揮汗如雨的將路面散落物清除,直呼實在貼心。
湖內分局長蔡鴻謀表示,守護民眾生命安全財產是警察人員的本分,當用路人在行經車禍現場或其他導致妨礙交通順暢之路段時,請減速慢行,如行車時遇有任何突發狀況,也可撥打110報案,警方將會通報相關權責機關排除,以保護用路人之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