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彰基創院126年 締造心肝腎4位患者同時移植新紀錄

   彰基醫學中心今年七月初,動員超過30位醫護人力,首次完成同時移植心肝腎手術成功,同時移植在三位患者身上。三個月後,增加醫護人力投入心肝腎移植手術,讓捐贈者的大愛成功延續,十月期間連續完成二次心肝腎同時移植手術、多次角膜移植手術,締造創院126年首次心肝腎4位患者同時移植新紀錄。彰基醫療體系醫院捐贈移植網絡,守護捐贈者大愛,得以盡可能最大程度遺愛人間,使多位受贈者及其家庭擁有重生的盼望。

彰基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醫療體系醫院照護彰化、雲林、南投、嘉義民眾健康,健全捐贈移植網絡。

  彰基醫學中心院長陳穆寬教授表示,彰基醫療體系醫院照護彰化、雲林、南投、嘉義民眾健康,健全捐贈移植網絡,用心構築醫療網守護捐贈者遺愛;十月中下旬,即完成二次心肝腎同時移植、三次角膜移植,其中三次捐贈者是來自體系分院。彰基移植團隊秉持「我參與.我開心」的精神,不分假日為生命延續而打拼,十月中旬的心肝腎移植手術,從週六下午五點開始進行,一直到週日清晨六點,共52位醫護同仁投入手術,那麼多人一起加班,而且他們都很快樂,因為可以幫忙病人;受贈者手術成功且已逐漸恢復中,讓捐贈者的大愛成功延續,也為四個家庭重新燃起希望。

廖靜彗醫師表示,透過器官移植協調師協調與溝通,醫療體系醫院互相支援及配合,完成全方面照顧。

  彰基體系發言人、急診暨重症醫學部主治醫師廖靜彗表示,彰基是彰化、南投、雲林、嘉義唯一的醫學中心,在這些縣市有許多的體系醫院,透過器官移植協調師居中協調與溝通,整個醫療體系互相支援及配合,完成全方面的照顧;當然,更要感謝捐贈者的愛心。自己本身是急診醫師,常常在急診外傷現場,會看到一些令人很傷心、很不捨的畫面,所以很感謝捐贈者以及他們的家人,在這樣的情況下,願意將這份大愛延續下去。彰基背負這麼重要的使命,移植團隊不分假日,只要接收到器官移植的消息,各個團隊就是動員開刀房及各相關醫護人員,不分白天夜晚,努力的把任務給完成,才會有今天的首例 – 心肝腎4位患者同時移植新紀錄。

陳映澄醫師(右)表示,彰基今年總共做了五例心臟移植手術,在中部是第一多,在全國也是屬於第3名。

  彰基心臟外科暨器官捐贈移植中心主任陳映澄醫師表示,彰基今年總共做了五例心臟移植手術,這個數目在中部是第一多,在全國也是屬於第3名,這代表有5個病人獲得重生;首先要謝謝捐贈者的大愛,跟捐贈者家屬的無私,也要感謝院方的全力支持。今年彰基在器官勸募上,不管是組織或器官,在中部也是屬於第二名,那我們希望藉由這些成功的故事來告訴大家,器官捐贈不只是生命以另外一種方式延續,也可以讓器官衰竭病人,得以延續他的生命。

林國華醫師(右)表示,在院長、移植中心的支持及協助下,完成此次心肝腎的聯合勸募,受贈者得到重生機會。

  彰基體系移植中心主任林國華醫師表示,因為東西方文化的差異存在,器官的勸募移植其實在國內進行相當的困難;這次在院長大力支持,還有移植中心的協助之下,完成了這一次心肝腎的聯合勸募,也讓受贈者能夠得到重生的機會。自己本身也非常的慶幸能夠參與這次的一個移植手術,成功的救治因為肝炎導致末期肝病的患者,在移植的房間看到患者母親陪同她進行,順利的讓病人在術後的三週內恢復出院,她希望透過這樣子能夠啟動國內勸募的風氣,幫助更多的受贈者。

陳柏華醫師(右)表示,感謝捐贈者的大愛,讓受贈者能夠得到重生,更要感謝院方提供良好的環境進行移植。

  彰基泌尿外科主治醫師陳柏華表示,首先感謝捐贈者的大愛,讓受贈者能夠得到重生,更要感謝院方提供良好的環境進行移植。個人只是腎臟移植的一位代表,後面還有一個團隊,所有的同仁都是每個環節重要的一部分。兩位腎臟移植的病人,他們的腎臟都恢復得非常好,擺脫了洗腎的約束。

彰基移植團隊秉持「我參與.我開心」的精神,不分假日為生命延續而打拼,也為器官受贈家庭重新燃起希望。

 彰基醫學中心2022年至今,已完成三次心、肝、腎同時移植手術,以及多次角膜移植手術,具備卓越移植能力且成效良好,彰化、雲林、南投、嘉義等地區民眾,可安心在地接受移植等醫療服務,讓更多需要受贈者生命得以延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