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全國唯一「石斑魚在地料理食譜」,讓孩子吃在地,吃健康

為讓學童午餐加菜,並配合中央推動「學校午餐採用國產可溯源石斑魚專案實施計畫」,嘉義市政府與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美味革新顧問林奕成主廚共同研發全國第一套「石斑魚食譜」,讓孩子在享受美食,吃到健康的同時,也認識在地的美食文化。

為透過多面向廚藝教育方式提升學校廚務人員專業烹調能力,嘉義市政府教育處與建設處共同邀請灃食公益飲食文化教育基金會美味革新顧問林奕成主廚,為嘉義市精心設計出一份獨一無二、專屬嘉義的石斑魚食譜,該食譜結合嘉義市在地特色小吃的「嘉義傳香石斑魚鍋」、「鳳梨梅干醬蒸石魚」以及「莎莎舞蔬石斑」等三道石斑魚料理,讓校園餐桌上呈現別緻的海鮮菜色,更與垂楊國小張鈴蘭主廚一同在學校廚房實際烹調呈現,並拍攝烹調過程,讓石斑魚料理既在地又國際。這份獨一無二專屬嘉義在地口味的石斑魚料理食譜,將結合食安、營養的觀念,提供嘉義市各校校廚參考,以增加校廚的廚藝技能、強化校園的食安概念,增進學童對水產品的認識及食用意願,進一步達到豐富營養午餐菜色、校園師生均衡飲食的效果。嘉義市特有的石斑魚食譜已印製完成,將分發給嘉義市各公立國中小學,學校也將開始享用石斑魚,屆時既在地又健康的石斑魚料理,將出現在孩子們的學校午餐中,讓孩子們用吃認識在地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