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北榮蘇澳分院志工隊獲績優團隊獎 優質服務不間斷

北榮蘇澳分院保健志工隊榮獲宜蘭縣111年度乙組(醫療院所)績優團隊獎,於今(12)日上午9時在佛光山蘭陽別院13樓大會堂接受林建榮副縣長頒獎表揚,全體志工隊員均到場感受這份榮耀。

蘇澳分院「保健志工隊」於95年12月15日成立至今,服務志工目前共有32人,分別於服務台、診間及社區支援服務,除一般血壓測量、協助病患填寫各項表單、協助掛號、取藥、借用輪椅、協助診間等各項服務外,同時協助社區健康篩檢、校園學生疫苗注射工作等服務。另於97年起增加病房(日照中心)關懷組,每年平均總服務時數蘇澳約為8,000小時,除提昇良好的服務品質外,也獲得就醫民眾及眷屬一致的讚譽。

全體志工一同授獎

自2019年底新冠疫情爆發以來,蘇澳分院服務台志工不停班外,也主動增加人力來協助動線管制。也因疫情影響,護理之家禁止家屬探視,這段期間大多由志工陪伴住民們,加上疫情限制了住民活動範圍,志工們會主動傾聽榮民長者訴說年輕時英勇故事,照顧榮民長者的身心靈需求,志工隊盼能透過服務,讓溝通無障礙、服務更到位,將運用豐富的服務經驗,觀察服務對象之需求,使受服務者能在服務過程中,獲得適切服務,並感受到志工持續付出的愛與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