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英雄好漢反霸凌 溫馨校園獻真情 深入校園宣導關懷 防制霸凌你我都行

南港區育成高中為慶祝21週年校慶,於111年11月12日星期六上午9時至13時,在該校舉辦園遊會校慶活動,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特別以『校園反霸凌、網路交友安全』為主題,並加入『反毒識詐』等元素,與育成高中攜手合作,於園遊會現場設置攤位,藉由宣講、圖片、遊戲、有獎徵答及發放宣導品等方式進行宣導,以提升學生自我保護意識,灌輸青少年遵紀守法的觀念,達到犯罪預防之實質收效。

臺北市政府警察局少年警察隊隊長郭建成表示,校園霸凌事件向來為社會大眾關注議題之一,除了影響學生身心發展及家長的恐慌外,將來學生步入社會或進入職場,可能在與人互動相處方面產生陰影,甚至延伸成為社會問題,因此霸凌事件不容小覷。另特別提醒青少年朋友,網路具有虛擬空間的特性,經由網路結交朋友,應注意勿洩露個資、照片或銀行帳戶資料,避免跟陌生人見面,遇有不當言語或文字時應即停止繼續交談,不要回覆任何粗俗、暗示性或骯髒的電子郵件,勿網路誹謗、恐嚇和搗毀他人信箱,亦可能觸犯法律。警方將持續配合教育單位走進校園,透過主題演講、微電影及結合最新社會治安時事,進行法治教育宣導,期能建構家長放心、學生安心、社會清新之安全校園,營造友善健康的學習環境。

如果想知道有關更多青少年預防偏差行為宣導資訊,請搜尋『TAIPEI少年警察隊』、『臺北少年花露米』臉書及IG粉絲專頁,隨時關注最新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