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北市中高齡就博 銀髮就業頭路多!

北市府今11/12(六)在市府1樓中庭舉行「中高齡就業博覽會」,本次活動共48家廠商、提供超過2,207個工作機會,最高月薪10萬元、平均月薪35K、平均時薪180元,「無經驗可」職缺更高達7成5,北市府特別為中高齡族群蒐集優質廠商,希望中高齡朋友能和青年族群互相合作,發揮自己的穩定性和豐富的閱歷,繼續在職場上發光發熱!而且這些優質銀髮友善廠商,目前皆無重大勞資爭議及無薪假狀況,符合勞基法規範,讓求職者安心求職!截至下午2時 ,超過1300人參與,另熱門企業前3名依序為全聯實業股份有限公司、台北旅店管理顧問股份有限公司、宜家家居股份有限公司。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致詞

勞動局高寶華局長表示,臺北市自107年至111年已連續5年舉辨中高齡就業博覽會,因近年職場企業缺工嚴重,大家都有共同的方向去找更多幫手,分為3個方向:青年族群、外籍移工,還有中高齡族群。高寶華表示2018年臺灣就進入高齡社會,2025年則會邁入超高齡社會,根據統計今年台北市年初每5人就有1人超過65歲,已進入超高齡社會,面對銀髮浪潮,企業想找好員工,員工想找喜歡的工作發揮自己的能力和價值,在15歲至64歲1,630萬工作人口中,45歲至64歲中高齡族群占43.3%,接近一半的數量,企業及職場中X世代Y世代及Z世代共存的現象成趨勢,青銀合作更是企業常態,北市府就服處在銀髮族就業方面非常用心,建立了南港東明青銀就服站、舉辦銀髮友善企業認證等,希望以此做為表率,帶領北市企業找到最適合的中高齡員工,中高齡族群也找到自己發揮的舞台,共創雙贏。

此外,這次非常榮幸邀請到「三商家購股份有限公司」人資處蘇蕙蘭處長及「雲雀國際股份有限公司」人資部蕭美蓮經理來到現場與我們分享。三商家購蘇蕙蘭表示,企業中人才充足是必備的,中高齡來就業跟青年族群在職場中相融互助,樂齡族群面對服務的顧客更有同理心,青年族群可在他們身上學習。雲雀國際人資部蕭美蓮則表示,北市給予中高齡族群信心,有許多培訓課程可以上,歡迎喜歡吃喜歡動的中高齡朋友,來雲雀這裡面試找工作!不但可以從工作中學習技能,跟家人分享工作趣事,還可以帶動職場中工作的氛圍,年輕員工一同來學習,互助互長,其樂融融!

在現場面試民眾中,有一位郭女士現年62歲,原在出版業服務,去年因病請辭。此次為病癒後首度求職。她原希望朝既有的經驗繼續從事相關出版的職務,但實際來到現場後發現有許多其他職缺都標示「免經驗可」。所以鼓起勇氣多嘗試了幾家公司,意外都獲得不錯的反應。郭女士興奮的說:「活到老也工作到老是很棒的事!」她很想告訴還沒找到工作或想換工作的中高齡朋友,觸角要伸出來,多看看就業博覽會,很多工作機會就等你來!

開出最多工作機會的欣興電子公司則表示,今日有面試到一位之前在電子大廠工作長達15年的副總,學經歷包含化工業及行銷領域,他表示自己已退休,這次來一方面是對社會繼續做出貢獻,一方面也活動筋骨,欣興電子也認為這位求職者來到企業可以運用自己的豐富經驗帶領員工,也鼓勵中高齡求職者能多參加培訓的課程,心態放年輕,跟年輕人一樣多學習多接觸,對找工作一定有助益。

 

臺北市就業服務處徵才活動不斷,12月10日將舉辦「能源就業博覽會」,多家企業皆對應屆畢業生、職場新鮮人開放求職管道,地點在台北101水舞廣場舉行。相關職缺資訊可預先上「台北就業大補帖」網站(www.okwork.taipei)加入會員觀看職缺,或請洽(02)23085231、27293138。詢問相關就業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