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彰化縣111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 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競賽

彰化縣政府多年來持續重視家庭暴力防治的議題,為減少家庭暴力的發生率,運用政府資源結合社區來推動各項家庭暴力防治工作,於(6)日在縣府中庭辦理「彰化縣111年度家庭暴力防治社區紮根計畫-街坊出招 彰化好讚競賽及成果展」活動,王蘭心處長蒞臨現場為社區加油打氣,並致贈感謝狀給今年度協助縣府輔導的社區專家、學者。

自103年起積極配合中央政策,推動「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建置具社區特色的反暴網絡及宣導策略,並透過專家學者及縣府社工組成防暴培力師團隊進入社區中輔導,將反家暴意識紮根於社區,透過下而上的初級預防宣導工作的推動,建構「暴力零容忍」反暴概念頗具成效。

本年度參與家庭暴力防治紮根計畫的7組社區,包括小母雞組(田中鎮北路社區、芳苑鄉新生社區、北斗鎮居仁社區、彰化縣員林國宅社區、竹塘鄉小西社區等5組社區)及小雞組(溪州鄉溪厝社區、田尾鄉柳鳳(海豐及陸豐)社區等2組社區)進行成果競賽。

新生社區活力秀
居仁社區書面審查
員林國宅活力秀
溪厝社區活力秀
柳鳳社區書面審查

本次競賽之評審團隊係邀請東海大學陳琇惠教授、朝陽科技大學王慧琦副教授及臺灣警察專科學校吳啟安副教授擔任評審委員,各社區透過團隊入場活力秀、豐富的簡報及書面資料,展現具在地特色的反暴成果,評審團隊審閱社區豐碩成果後,遴選出績優社區代表本縣參加衛生福利部明年所舉辦的街坊出招-社區防暴創意競賽活動,為本縣爭取最高榮譽!

第一名員林國宅社區

由員林國宅社區獲得第一名、溪州鄉溪厝社區獲選為第二名以及芳苑鄉新生社區獲選為第三名,北斗鎮居仁社區、田中鎮北路社區、竹塘鄉小西社區及田尾鄉柳鳳(海豐、陸豐)社區皆為佳作。

第三名芳苑鄉新生社區

王蘭心處長感謝社區夥伴們積極的參與初級預防工作,希望藉由在地團體、社區的力量,落實家庭暴力防治工作,也希望縣內能有更多的社區響應,結合政府和民間的力量,建構彰化縣家暴防治網,共同創美好彰化 希望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