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高雄日嚐366」首波美食部落客推薦50道大港美味出爐! 全國吃貨召集令 各式高雄美味準備搶攻你的味蕾 在地高雄美食KOL帶您呷好料 拍美照上傳IG抽大獎

繼《米其林指南2022》公佈之後,讓高雄美食星耀國際,高雄市觀光局也即將推出大港版的吃貨聖經「高雄日嚐366」,讓絕佳大港好料攻佔你的味蕾!為推廣港都最具代表性的美食,觀光局特別舉辦高雄日嚐366美食活動,以13種主題邀請全國民眾齊來推薦心中的高雄味,共收到近2萬道高雄美食菜餚,當中不乏有許多隱身巷弄的美食名單。經過「民眾提名推薦」、「肚肚dudoo餐飲系統」提供熱門餐點數據、「GOOGLE關鍵字」及「網路評價」等大數據交叉比對,最終精選出足以代表高雄味的365道好菜,而最後一味就是遊客心中最好的高雄味。觀光局更加碼邀請10位在地知名美食部落客,舉辦「美食部落客真心推薦餐盤」IG抽獎活動,民眾只要品嘗美食部落客推薦的美食,依照遊戲規則,在IG上公開發布自己與美食的照片,就有機會免費入住「高雄H2O水京棧國際酒店」及大啖饗食天堂等美食!

老江紅茶牛奶的火腿蛋吐司

品嚐在地美食是旅行的絕佳動力。近年民眾出遊,各地的美食店家,絕對是網路熱搜關鍵字,旅程中沒有安排好好吃一頓,就好像沒有閃亮的記憶點一樣,這次日嚐366美食活動,邀請全國吃貨們來共襄盛舉,透過「民眾提名推薦」等四大類大數據資料分析,再結合36位「跨界名人」及「美食專家」專業推薦的美食,淬選出365道高雄好味,當然還有很多高雄美食等旅客來發掘,把最後一味留給旅客自己選擇,成就高雄日嚐366好味。觀光局此次更邀請10位在地知名美食部落客,貢獻珍藏口袋名單,一起發揚高雄美食,透過圖文並茂的美食介紹,更是讓人食指大動想要立刻大快朵頤一番,趕快跟著部落客的腳步,充實自己的美食地圖,拍美照分享親朋好友外,還能參加IG活動抽大獎,心動就趕快行動。

讚呀韓式烤肉的招牌厚切五花肉

觀光局指出,高雄日嚐366活動首波公布,由10位美食部落客推薦的在地美食餐盤共50道,從在地小食、懷舊古早味、特色甜點、高端料理及異國料理等應有盡有。

FB粉專有15萬粉絲追蹤的高雄美食部落客「捲捲&土豆拿鐵」為海鮮老饕們推薦人氣海味熱炒、今年也獲得米其林入選肯定的海鮮餐廳-蟳之屋的「鹽酥蟳」;

蟳之屋的鹽酥蟳

FB同樣有15萬粉絲數的「跟著尼力吃喝玩樂」則大推日韓料理-東京純豆腐Tokyo Sundubu「彩健美純豆腐」;有14萬人氣的「跟著左豪吃不胖」推薦旗山地區的奇山石窯佳餚「麵包雞」,由麵包包裹著一整隻全雞,香噴噴的迷迭香雞肉,融合充滿肉汁香氣的麵包,讓人一吃上癮;

奇山石窯的麵包雞

同樣有14萬粉絲數的「吃心絕對」這次必推六龜區的客家特色料理-山之戀風味餐廳的「紅燒梅子雞」,酸甜口味是一絕,梅子也是當地特產,來到六龜千萬別忘了品嘗梅子料理;

山之戀風味餐廳紅燒梅子雞

痞客邦及愛食記的美食部落客「壽司羊」則推薦了今年榮獲米其林入選的Marc L³餐廳的甜點「富麗米」,由白米處理成帶有點黏稠的漿感,黑糖塊跟葵瓜子轉換口感變化,香草香及黑糖香豐富了舌尖味蕾。

Marc L³餐廳的甜點「富麗米」

除此之外,來自日本的Youtuber「我是Mana」定居高雄後,特別喜愛在地的早餐,推薦人氣老店興隆居的「燒餅油條」組合,加上蔥蛋及酸菜是老饕的正宗吃法!

興隆居的燒餅油條

「Nash,神之領域」推薦在地小食-江糊的「麵線糊」,是一碗讓你可以安心食用,沒有多餘調味的限量大骨麵線糊;

江糊的麵線糊

還有「姐妹淘甜美食光」推薦了煎並煎的「辣白菜燒肉黃瓜煎餅果子」,以天津傳統煎餅果子改良成台灣人口味,綠豆粉研磨麵糊加上甜麵醬,成為厚薄適中的脆餅! 另外愛食記的美食部落客「美食好芃友」則不藏私推薦已有64年歷史的黑乾溫州餛飩大王的「餛飩牛肉湯」,這是內行人才知道,口耳相傳的秘密餐點;

老店黑乾餛飩大王的餛飩牛肉湯

最後美食說書客「俺是老終吃很胖」誠心推薦超級低調但深受老饕們推薦的烤鴨小店-百仕炭火脆皮烤鴨店的「脆皮烤鴨」。

百仕炭火脆皮烤鴨

觀光局進一步說明,高雄日嚐366「美食部落客真心推薦餐盤」IG抽獎活動,即日起至11月18日止,民眾可品嚐任一道部落客推薦餐盤菜色,拍照上傳個人IG公開貼文並在貼文中列出「店家名稱+菜品名」並「@官網中的一位美食部落客、#高雄日嚐366美食餐盤大集合」並tag一位好友,即可獲得抽獎資格。

陳記荊州鍋盔的梅菜豬肉鍋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