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高雄豐潮盛大登場 陳其邁著原民服飾出席盛事表重視

記者王佳菁
首次為期2天,眾所期待的「2022高雄市原住民族傳統體技能及親子樂齡運動會暨聯合豐年節」於鳳山運動園區熱鬧登場!市長陳其邁11月5日身穿族服出席現場同歡,並以多族族語親切向大家問好及自我介紹,他表示,高雄是一座多元族群的城市,與所有原住民族朋友站在一起,他也強調「我們都是一家人」,針對原住民朋友的需求一定全力以赴。
重視原鄉文化與建設,陳其邁細數族語認證獎金、桃源區流籠、那瑪夏吊橋、茂林道路整修、溫泉的開放使用等諸多成果,再次表明「我們都是一家人」、「我們永遠站在一起」,他也以作為多元族群城市的市長為榮,肯定原民朋友及選手在各行各業、運動比賽項目的精采表現,讓大家看見高雄也看到台灣。

高聲呼喊「大高雄豐潮Takao我最潮」,現場與會的原民朋友紛紛穿著傳統服飾,隨著音樂手舞足蹈,展現各族特色文化,市長陳其邁與原民會主委阿布斯也加入千人圍舞的行列,手牽手圍成圓圈,步伐隨著節奏錯落有致,層層圓圈的場面十分盛大壯觀,氣氛熱鬧歡愉。

原民會說明,高雄擁有全台灣原住民16族群,為展現高雄市山海元素的原住民族文化,並凝聚轄內各區、各部落族人文化認同,將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祭定調為「高雄豐潮-原住民族聯合豐年節」,象徵高雄擁有多元豐富的山、海族群文化。

豐年節活動精彩豐富,今日活動以文化展演為主,族群樂舞、原創熱舞競賽、迎賓樂舞連番熱鬧展開,晚上的「哈嗨豐潮之夜」,邀請木柵部落、原勢力青年會、東布青、馬可啦嗨青年會及拉阿魯哇達吉亞勒青年會等10個原住民青年團體,透過歌聲與舞蹈傳達部落精神,同時也以吉他、非洲鼓、口簧琴等樂器,詮釋傳統歌謠;而部落金曲女神葉璦菱、原民歌手巴大雄亦到場獻唱,現場氣氛High到最高點。

原民會亦預告隔日重頭戲的運動會,比賽項目有頂上功夫、撒網、兔跳麻袋,等適合所有人參與的親子樂齡趣味競賽,另外還有傳統負重、摔角、拔河、鋸木等傳統體技能競賽,首度直接選出明年參與全國原住民族運動會的高雄代表,緊張程度較以往更勝一籌。

此外,為推廣在地原住民烤全豬特色料理,首次開辦的「烤全豬爭霸賽」為活動亮點,今年共有8組團隊角逐烤豬王,邀請民眾試吃並選出第一屆「BABU KING 」烤豬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