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張景明、施良玉分獲全國績優文化志工銀質與銅質獎

南投縣政府文化局文化資產科志工張景明先生與施良玉小姐,分別榮獲111年第29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的「銀質獎」與「銅質獎」殊榮,11月4日北上前往公務人力發展學院福華國際文教會館參加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典禮,獲頒獎狀與獎章肯定。

這項由國立彰化生活美學館辦理的「第29屆全國績優文化志工表揚獎勵活動」,本縣文化局推薦資深志工張景明先生與施良玉小姐參與選拔,經過初選面試後雙雙入選,並分獲「銀質獎」與「銅質獎」的肯定,相當不簡單。文化局指出,張景明先生於95年加入文化局志工隊,至110年底共服務5,649小時,加入志工行列以來不斷自我學習、聽演講、寫筆記、參加志工各種訓練、文史研習營、種子教師研習…等。參加觀光局領隊、導遊考試及格,自我成長,導覽解說南投縣(及其他地方)山水風景、文化古蹟、歷史建築、特色產業(竹藝館、陶藝館、縣史館)等。擔任志工幹部(導覽組長、行政組長)協調各方意見,配合館方推展文史工作業務;培訓新進志工,採用互動式教學,給予於新進志工導覽機會,支援本局其他各項活動,深獲好評。他同時也於國史館台灣文獻館解說志工,數年來深受志工與遊客之讚賞與肯定。施良玉小姐則是自89年加入本局志工行列已有22年,至110年底共服務3165.5小時,在文化局展覽館服務台提供引導服務外,並於縣史館、陶藝館、竹藝博物館擔任導覽,以其專長閩南語融入俗諺傳統念謠分享民眾,深獲好評。自100年開始當導覽組幹部,將縣史館導覽寫成文稿,也將竹藝博物館以閩南語文稿刊登隊刊,讓後進志工參考,並親自示範導覽,陪伴初上場導覽的志工,幫忙培育更多導覽人才,積極參與隊務活動,學習專業領域知識。 撰稿人:鄭鳳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