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全國旅遊時報體驗石獅不一樣的人文環境及美食 石獅日報代表出席表達對台灣同胞的到來熱烈歡迎

【記者何炳紹報導】全國旅遊時報社長白慈美、任漢平美術館主任委員蔡振祿、台灣鬯流文化工作室執行長陳彩雲一行,來到福建省泉州石獅日報,接受到石獅日報總編輯茅總安排與熱烈接待,體驗旅遊文化之旅。

首先參觀石獅華山歸園田居環境優美,中國傳統村落擁有較豐富文化與自然資源,具有一定歷史社會價值,淳樸的民風,古老的建築,做工精細的各種木雕,懷古的傾訴淡淡的鄉愁。這些古村落中最早的歷史可追溯到清朝,村落中的民居古蹟、祠堂廟宇、古建築、古書院等蘊藏著深厚的文化底蘊,獨特的民風民俗。

在石獅華山歸園田居可以感受到祖輩的生活種種、採摘蔬果,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田園生活,除了適合休閒娛樂外還有很多歷史,石雕、磚雕,古建築透露著大院文化之外的宏偉和壯觀,建築的再利用是對文物本體最好的保護,因為建築有了人氣,而居住者也會倍加愛護,這才能延長古建築的生命。在石獅華山歸園田居坐擁現代文明,山歸園田居重新煥發出了生機,並在旅遊市場成為一顆耀眼的新星。

在總編輯茅總的導覽介紹之下,訪走知名景點《六聖塔》,《六勝塔》又稱萬壽塔,位於福建省位於石獅市蚶江鎮石湖村,是一個比較典型的元代建築物,在歷史上起著海上航標的作用,巍然屹立於泉州灣入海處———蚶江石湖金釵山上,是東方第一大港,海上絲綢之路的第一座燈塔。六勝塔飽經風霜800多年,猶如一柱擎天紅燭,放射著光芒,照亮海上“絲綢之路”,為航海家鄭和第五次下西洋引航開道,指引著海峽兩岸同胞的親密往來。

回程參訪石獅市風里庵石獅子,從隋唐到清代,從光緒到今天風里庵的石獅子穿越千年,見證石獅繁榮與進步。福建石獅·靈秀大北山中國的麒麟、四不像神獸及獅子都在不約而同的出現時至今日,門口的石獅依然是尊貴、不可侵犯的標記。離情依依在前往泉港同時,石獅日報總編輯茅總在餐會上,特別針對石獅閩南風味餐料理介紹,閩南風味《蚵仔》,一直是閩南餐桌的珍饈。

肥美多汁的蚵仔法根加入米漿麵衣,撒上食蔬與雞蛋,稍加翻面之後,便是典型閩南小吃的蚵仔煎。今日的泉州、廈門等地,依然流行此一小吃,只不過當地人稱為「海蠣煎」。相對臺灣則是稱為「蚵仔煎」,做法差異鮮蚵上淋上粉漿,煎至稍微定型,打入一顆蛋在粉將上,弄散蛋液,待蛋與粉漿皆凝固定型後,再翻面稍微煎一下放入小白菜,取出盛盤,淋上適量蚵仔煎醬即可食用。「蚵仔煎」在臺灣各地的大小夜市,物美價廉,可謂國民美食做法也不一樣,有機會來福建石獅一定要品嘗不一樣的「蚵仔煎」。石獅日報代表出席了餐會儀式,表達對台灣同胞的到來熱烈的歡迎!

來到石獅體驗不一樣的人文環境及美食,更為兩岸彼此的互動與交流畫下完美句點,海峡两岸唯有更大力度的携手合作、創造和諧共榮契機,オ有機會為台灣帶來更多更好的希望和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