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畜試所研發「軟心硬殼蛋」技術,攜帶方便不憂心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產試驗所(以下簡稱畜試所)應用蛋品加工技術,成功開發「軟心硬殼蛋」技術。軟心硬殼蛋跟溏心蛋一樣,蛋黃是半熟的,但其具有完整蛋殼。畜試所表示,軟心硬殼蛋因為有蛋殼保護,於外出攜帶時能有效保護軟心蛋不易被壓破,無論是上學、上班、遠足或野餐作為點心,都非常方便。歡迎對軟心硬殼蛋的產製技術有興趣的業者,直接洽詢該所加工組。

畜試所表示,由於雞蛋蛋殼的保護力太強,許多風味物質不易穿透。市售產品除了皮蛋、鹹蛋及三味蛋,很少有在不破壞蛋殼的情況下,卻能讓雞蛋帶有風味的殼蛋產品。該所這次在加工技術有了很大的突破,讓風味物質可以透過蛋殼而進入蛋中,且口感類似溏心蛋,成功開發新型殼蛋產品。

畜試所指出,雞蛋是營養價值很高的食物,其營養精華幾乎都集中在蛋黃。除了蛋白質、脂肪之外,並富含維生素B2、B6、B12、葉酸、礦物質、卵磷質及葉黃素等微量營養素,從幼兒到老人都適合食用。然而,許多小孩不喜歡吃水煮蛋或茶葉蛋是因為蛋黃的乾粉口感。因此,軟心硬殼蛋不僅蛋黃半熟,口感滑潤易吞嚥,而且因為有蛋殼,不同於目前市售溏心蛋須與醬汁一起包裝以保護蛋體,小孩撕拆包裝或食用時常會弄髒衣服,軟心硬殼蛋可以直接包裝,方便攜帶及食用。此外,此產品冷藏可保存8週,不僅提供消費者多元選擇,也能協助業者提升收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