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臺中沙鹿區文光國小11 1學年度 陶藝增能研習-我的繪畫器皿創意雕刻 體驗在地沙轆陶文化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臺中沙鹿區文光國小11 1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週三進修研習活動(老師特別選擇瓶、盤、直筒、圓的形、經繪圖創作),利用點、線,圓的組合方式加上釉色的技巧呈現作品。校長楊富全今年特辨理藝術深根陶藝研習、讓老師了解在地文化、文光國小11 1學年度第1學期教師週三陶藝增能研習-我的繪畫器皿創意雕刻、體驗在地沙轆陶文化。活動體驗特聘台中市陶藝文化協會陳維銓前理事長,維銓理事長同時也是前任文光國小家長會長、校友會理事長同時也是沙轆窯陶藝推動32年的陶藝家,傳承在地文化、培養老師美學教育,呈現自己的創作靈感、將教師作品創作,經燒冶後可在生活上運用美學、提升校園美感教育。承辦林書鴻主任表示、在之前辨過拉坯體驗課程、讓老師了解拉坯過程的技術成形、今天特別將拉坯好成、陰乾後在做品上用鉛筆描圖、上釉繪畫再雕刻線條、經過素燒、釉燒二道程序燒冶1220度C、約3天升溫⋯⋯降溫燒冶將作品呈現、教師研習最大目的除了提昇教師陶藝方面的創作能力、借由實際操作體驗,更可以體會自己在創作陶藝時、所面臨的創作繪圖及技巧難度,在實際參與陶藝教學時,能規劃更符合學生的課程計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