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歷史悠久的千年古城神仙居 得天獨厚的自然美景 體驗群山連綿的無限魅力

〔何炳紹報導〕神仙居景區位於浙江省台州市仙居縣白塔鎮南部,現總面積22.32平方千米,歷代官修史志都記載了韋羌山即天姥山或王姥山。

神仙居的神韻,獨特的山水脈絡仿彿是一附自然美景的畫卷,層巒疊嶂、高聳入雲山水景緻自成一體,腳踩石階上,沿著石子鋪成的蜿蜒山道,穿梭在茂盛的樹林下,瀏覽山中自然美景。

進入神仙居可由北搭乘纜車而上,由下而上仿彿騰雲駕霧般的仙遊情境,俯視美景歷歷在目,走進仙人居住的地方,領略神仙居的神韻,群山連綿、奇峰羅列,依山傍水而築的仙居棧道,九曲十八灣,神仙居環山綿延不斷、氣勢磅礴更有神奇的植物王國之稱,行走在棧道上如同行走天宮,此時賦詩一首「松下問童子、言師採藥去、只在此山中、雲深不知處」,歷逰仙居不知何處是盡頭,處處是群山美景環繞。

山中孕育著豐富的動植物資源和完整多樣的生物圈,有國家瀕j危動物猴面鷹、娃娃魚的擁有2000多個生物種類,享有綠色基因庫和天然藥物寶庫之美譽 。

神仙居山水風光有著獨特韻味群山雲霧繚繞,尤其是雨後的空氣格外清新,空氣中瀰漫著新鮮的泥土氣息,綜合花香氣息迷霧水氣繚繞環境獨構造,造就獨特是世界上最大美景圖。

景區內有景觀七絕美景之稱更不容錯過,有《雲海、日出、火山流紋岩、瀑布群、觀音峰、懸空棧道、千古之謎蝌蚪崖》共有七處美景,神仙居的雲海在秋冬時節盛置身其中,神思飛越,浮想聯翩,仿佛進入仙境。日出,萬道霞光瞬間把天空染的通紅、色彩斑斕發出耀眼的光芒。

在神仙居火山流紋岩是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火山流紋岩地貌典型,也是研究流紋岩的天然博物館。瀑布成群,珍珠瀑、三折瀑、象鼻瀑名目繁多,其中有象鼻瀑在神仙居中水量最大的瀑布,常年流水不斷,高約30米,瀑聲震耳欲聾。由於象鼻瀑所在山體從側面看酷似一頭大象的面部,而象鼻瀑剛好在大象的鼻子所在位置飛流而下,故名象鼻瀑,也是含水量最大的瀑布。

億萬年天地造化的美景觀音峰,柱峰景觀的典型代表,峰高 919 米,形態酷似雙手合十的南海觀音普度眾生,遊客慕名而來,爭相一睹真容,虔誠膜拜。

神仙居景區內建有一條 3000 多米長的懸空棧道,深不見底的懸崖峭壁而建造,隨山勢而建造,一側是千尺奇峰,棧道蜿蜒曲折,懸崖絕壁,一側是深谷澗壑、萬丈深淵,常年雲霧繚繞,仿如一條絲帶把整個懸崖繞了一圈,灰色的護欄依著棧道曲線起伏有致,站在棧道上俯瞰腳下的萬丈深淵真是驚心動魄。

千古之謎蝌蚪崖,位於海拔 800 多米的千仞絕壁上,是一寬約 40 米,長約 50 米的長方形崖面,崖面上佈滿了人工鐫刻的日紋、月紋、蟲紋、魚紋等奇異圖案符號,這些符號頭粗尾細,形似蝌蚪,人稱“蝌蚪文”。從晉代開始人們就嘗試破解此文,但迄今無人能識,成為千古之謎。

體驗神仙居的無限魅力,瀏覽世界上規模最大的火山流紋岩地貌,奇峰險崖、絕壁天坑、流泉飛瀑,神奇的山景絕對令人歎為觀止,想體驗這人間仙境的神仙居美景,除了要考量自身體力外,也需輕裝著布鞋注意保暖,從南天橋結束在搭乘覽車索道而下,遊玩神仙居景區時間約需3-4小時,景區內負氧離子含量奇高,平均達2.1萬個/每立方釐米,最高處達8.8萬個/每立方釐米,是名副其實的天然氧吧,走訪神仙居讓你感受不一樣的神仙之旅。〔摄影白慈美、何炳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