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旅遊時報

Nationwide Tourism Times

  • 兩岸觀光論壇講座
  • 全方位旅遊資訊最佳兩岸旅遊平台
  • 國際媒體聯播網

臺中市西區忠明南路16號4樓之1
TEL 04-35016307
FAX 04-35015885
z98737406@yahoo.com.tw

清水警分局 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志工成長訓練營」20年如一日 警力無限延伸

【記者陳志彬/台中報導】想當警察志工嗎?想知道派出所警察一天24小時都在忙些什麼事嗎?只要你願意奉獻熱血,只要你願意付出熱忱,警察志工團隊服務,絕對是可以讓你大開眼界、增長見聞的好機會。臺中市政府警察局清水分局10/27日下午特別舉辦一場別開生面的「志工成長訓練營」活動,許多來自各地派出所的警察志工大哥大姊、爺爺奶奶,滿懷著雀躍的心、悸動的心,共同參與「志工成長訓練營」活動,其中更有退休警副所長轉任警察志工。
會中,清水分局長游永中及志工中隊長張東玄更親自頒獎表揚梧棲分駐所白美雪、陳壁滿、蔡燕華、劉鳳英、卓淑好等5位服務滿20年的資深警察志工,以及清水派出所沈容如等11位績優警察志工。這5位服務滿20年的資深警察志工,當手中接過警察娃娃大獎座時,心裡全是滿滿的感動,眼眶更是泛著驕傲的淚水。梧棲分駐所志工白美雪說,一轉眼20年就過去了,當初她是抱著服務的心、嘗鮮的心,從梧棲分駐所民國91年成立警察志工分隊以來,她就是首批加入的成員。白美雪笑著說,其他4位服務滿20年的警察志工姊妹,也是跟她「同梯」的啦。大夥兒的感情,因為一起加入警察志工服務,從此變得如膠似漆、感情超麻吉的。梧棲分駐所志工分隊長謝金蕉更驕傲地說,她加入警察志工陣容雖然只有6年,不及這5位志工大姊的長年付出辛勞,但她真的是超喜歡跟警察弟兄姊妹在一起的。只要有空,她就會帶著點心、水果到分駐所慰問警察同仁。回想當初,謝金蕉透露是梧棲分駐所前所長陳舜堯專程飛到越南,力邀她回台當梧棲志工分隊長的。謝金蕉笑著說,在老公王金讚(億全木業董事長)的力挺之下,她就此一腳栽進梧棲警察志工陣容當中,到現在與所有的梧棲警察弟兄姊妹打成一片。對此,清水分局長游永中讚嘆表示,警察志工竟然可以一做就是20年,這真的非常不容易,這是需要多大的服務熱忱與恆心毅力啊。游永中說,清水分局全體員警含保四支援及行政職也只不過360人,但我們清水分局擁有11個分駐派出所的407位優秀警察志工當我們的後盾,這支比警察還警察的志願後備警力,就是我們維護治安及交通的最大利器,感謝志工大哥大姊們的無怨無悔付出。